预警!加拿大第二大港口蒙特利尔码头工人或将展开罢工
每当有人问我,你的ACoS是多少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就好像在问:“你年芳几何?体重多少呢?”当我自豪的回答ACoS 67%,小赚不亏的时候,旁人听起来好像有点怀疑.环肥燕瘦,各有千秋,体态丰满有丰虞之美,体瘦骨感凸显潇洒和飘逸。
ACoS 67% 小赚不亏是有道理的,跟我来看下图:
从数据报表来看,这段时间总订单是188单,销售额11218.13美元,其中自然订单销售额7078.82美元,广告订单销售额4139.31美元,广告花费2589.64美元。你会怎么分析这组数据呢?
我会把广告花费当做前期的投入,所有的订单看成投入之后的产出,而不是只看广告带来的订单,而是看所有的订单。因为广告投入后带来的效应与自然位,广告位,转化率,订单量,BSR的排名是密切相关的。
总的投入产出比: 2589.64/11218.13=23%,这个值是比较理想的,我们不能单纯看ACoS, 如果ACoS是1%,可是自然订单是0,你的广告成功了吗?
如果ACoS 是200%,可是自然订单有100单,你的广告效应也没有失败,而是很理想的状态。
ACoS不是一个绝对的值,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我们要从整体的订单量来做分析,前期ACoS高一点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投入是需要时间沉淀的,不要急于降低ACoS,给他一定的空间与时间去展示自己吧!
环肥燕瘦,各有千秋;同样ACoS的高低因产品而异,只要数据是向好的方向发展,有利润就不用着急,不用一味的去追求超低的ACoS.有人盲目减肥得了一身病,导致内分泌失调;有人盲目追求ACoS,一味降低预算和出价,结果没有爆光,一个订单都没有,这种偏极的做法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