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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2-08-12 19:00: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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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少亚马逊卖家都做的有广告,比如亚马逊PPC广告,广告对于亚马逊来说,不是万能的,但也是万万不可缺少的。因为做了广告之后,对店铺的流量会有很大的提升,并且可以给自己产品更多的展现,那么亚马逊PPC广告如何优化?

亚马逊广告分为站内推广和站外推广,但站内推广比重相当大,因此今天小编就来聊聊站内推广以及如何优化。

站内推广又称为PPC(Pay Per Clicks),意为"点击收费广告",也就是卖家付费给亚马逊,让亚马逊把你的listing的排名摆放到前面,争取更大的曝光和点击。

消费者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进入你的listing,卖家则为此付费。但是卖家需要的就是降低广告费,带来更多的流量,从转化率高的词和关键词下手,提高销量,赚取更多利润。

如何去实现这个目标呢?

首先先了解几个影响PPC广告的关键因素

1)ACOS

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广告额占销售额的比值(广告总支出/总销售额)

举例:PPC广告花费了10美刀,销售额是100美刀

则ACOS=10/100=10%

如何从ACOS中分析盈利还是亏损呢?

首先要明确ACOS的收支平衡点

若卖家还未投放广告之前,产品的利润率为20%,现在将再这20%的利润全部用来PPC投放,相当于收入=支出,那这20%就是ACOS的收支平衡点。当ACOS<20%时,卖家就有盈利的空间。

又ACOS=(CPC×点击量)/ (销售单价×销售数量)

销售数量=转化率×点击量

ACOS=CPC/(销售单价×转化率)

注:CPC--单次点击费用。广告每次产生点击,卖家都需要向亚马逊支付费用。

由此可见,ACOS与CPC、销售单价、转化率密不可分,卖家在分析自家ACOS时一定要注意各种指标的不同变化。

注意,千万不要单独分析ACOS,应结合ROI一起看。ROI指的是广告的投资回报率,是广告投放效果回报和成本投入的比值。

举例:一件商品成本10美刀,售价20美刀,PPC广告花费了10美刀,因为广告带来的订单量是5件,销售额是20*5=100美刀

则ROI=[(100-(10*5+10))/(10*5+10)]*100%=67%

ROI与ACOS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将广告带来的订单数列入了分析指标。

所以二者结合才能更综合的分析广告所带来的店铺整体盈利情况。

 亚马逊PPC广告如何优化

2)关键词匹配类型

PPC广告的关键词可分为三类:

关键词范围越大,转化率相对越低,关键越精准,转化率越高。

因此需要持续优化关键词,一步一步筛选和调整出转换率高的关键词,让自己投入与产出比达到最大。

3)否定关键词

在Broad阶段投入过的关键词,后续转化率低甚至没有转化率时,可将其设置为negative。

即客户搜索这样的关键词,你的广告产品不会显示在广告位上,也能更好的加大对有转化的关键词的投入。

添加否定关键词也可以通过一个公式去判定:点击数=1/自然转化率

举例:一件商品转化率是10%,那点击数为1/10%=10,表示10次点击就会产生1笔订单。

若是一个关键词的点击数超过10,却没有订单生产,则这种关键词就可以设置为negative。

综上所述,要达到上文说的”低广告费,高销量,多利润”这个目标,首先就要把ACOS作为考虑标准,通过分析广告数据,调整竞价。

最后选择数据情况表现好的词进行长期把控,当然这些设置的时候是需要技巧和方法的,卖家一定要掌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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