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孔定位器千万别碰,高危产品!
欢迎各位老铁们来到《巴克说广告》第二期!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巴克~
在上一期的《巴克说广告》中,巴克和大家聊了聊多变体产品如何建立科学的广告结构,得到了老铁们的一致好评。 今天,巴克应各位老铁们的需求,来聊一聊如何对不同阶段商品的SP广告进行预算管理,感兴趣的老铁赶紧和我一起往下看吧! (PS:不感兴趣的老铁也可以在文末留下自己的问题哟~) 我们做广告投放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预算紧巴巴或者预算太多钱花不完的困扰,对亚马逊后台新上的预算规则功能也是摸不着头脑,不知道预算应该设置多少,才能实现商品不同阶段的广告目标。 今天巴克将通过实战案例,带大家快速了解如何通过目标倒推预算,让钱花在刀刃上! 本期干货速看 商品阶段 推广目标 预算策略 新品上线 (积累期) 以点击量为目标 (流量) 预估流量设置总预算,竞价低开高走控制预算消耗 成长期 (增长期) 以订单量为目标 提高整体预算,重心转移至手动广告 成熟期 (平稳期) 以优化ACoS为目标 精细化调整低ACoS流量出单词的预算 关于预算,你要知道 首先我们需要先巩固一下必不可少的亚马逊预算基本概念: 多维度管理预算方式 1 广告活动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是指你平均每天愿意为某个广告活动支出的金额。当每日预算超出约25%后,该广告活动将不会有广告展现。 2 广告组合预算 是一个预算上限,可以设置和管理多个广告活动的总支出。当广告组合预算花完后,组合内的所有广告活动都将不会有广告展现。 3 预算规则 可以基于时间段或效果指标增加每日预算,有助于减少调整广告活动预算的手动操作。 基于时间规则,可以提前为特殊活动(例如PrimeDay)或根据自定义时段提高预算。 基于效果规则,可以使用广告投入产出比 (RoAS)、点击率 (CTR) 、转化率 (CVR) 和ACoS四个广告活动效果指标来设置,以便仅在广告活动达到特定效果阈值时增加商品推广活动预算。 什么影响预算的设置? 推广商品成本、广告推广目标、广告活动竞价策略、投放的关键词、商品以及竞价都会影响广告预算分配。 自下而上设置预算 接下来巴克都以售价25美金的商品为例分阶段介绍实操方法。 新品期(引流)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预估流量设置总预算,竞价低开高走控制预算消耗 商品阶段 新品期 广告目标 以点击量为目标 表现特征 刚开售的产品都属于新品,一般30天左右为新品期 (需要利用新品期流量扶持实现引流和测款,实现最大程度积累亚马逊广告数据) 每日预算 适用无同类产品经验卖家: 每日预算=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的最小值*30-70 保证广告每天至少能够点击30-70次,正常转化率是10%-15%的情况下这种预算标准能带来订单:3-10单 (注:基于实际的资金情况选择乘以的倍数) 预算分配 策略:自动广告为主,进行市场测试 自动广告预算占比70%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30%(商品、关键词广告预算平均分配各占15%) 快速获取大量流量,让亚马逊系统抓取listing并匹配大量关键词 整体竞价 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最小值 手动广告=建议竞价*0.5 后续按照10%幅度进行提价 竞价策略 固定竞价 预算控制 调整思路:3-7天为周期 1.将新品的所有广告活动添加至1个广告组合中,设置总预算和预算时间(30天左右),控制广告支出。 2.ACoS<毛利率的的广告活动,提高预算。 3.否定无效点击的投放对象(与产品特性不相关的),减少不必要预算消耗。(例:商品为平底鞋,关键词为高跟鞋) 4.ACoS<毛利率的的投放对象,提高bid,有利于出单投放占用更多预算,优化曝光增加出单机会。 5.曝光量大、点击低的投放对象,提高bid,优化广告展现位置,持续观察数据。 广告预期 实现目标点击数,消耗完预算,提升广告竞争力(广告排名、曝光和点击提升,出单、review、评分积累) (点击查看大图) 案例 小巴上线了商品A,期望listing每天需要有30个点击,商品推广自动广告投放的建议竞价范围:$0.8-$1.6,预计28天左右积累数据进入成长期。 每日预算=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的最小值*30=0.8*30=$24 (点击查看大图) 成长期(增长)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提高整体预算,重心转移至手动广告 商品阶段 成长期 广告目标 以订单量为目标 表现特征 新品期往后推3-6个月,具体跟市场需求大小相关 产品销量初步稳定并且持续上升阶段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预期单量/当前转化率)*商品历史CPC (注:预期单量参考榜单竞品销量) 预算分配 策略:手动广告为主,提升转化 自动广告预算占比30%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70%:关键词广告和商品广告按出单表现分配 整体竞价 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投放近1个月历史CPC 竞价策略 固定竞价 预算控制 调整思路:7天为周期 1.可在亚马逊后台或使用SellerSpark智能广告工具开启预算规则,以业绩和时间为导向动态控制预算上限,争取业绩好的广告活动获得更多曝光。 (点击查看大图) 2.点击量小于上月同期,同时ACoS(ROAS)符合预期的广告组,可以考虑提高广告组整体竞价,并提高所在广告活动预算。 3.避免因预算不足而影响销售,建议每天打开广告账户后台查看预算数据,一周在亚马逊后台下载一次预算报告。 (点击查看大图) 4.关注整体ACoS,调整实现产品总ACoS可控。(以毛利率为参考值) 广告预期 实现销量增长,排名提升,产品总ACoS可控可调 (点击查看大图) 案例 经过预算优化后,商品A的销量有了明显提升,但小巴通过预算报告发现在美国时间每周一至周四,商品销量明显下降,且出现了预算花不完的情况,而周末的销量较好,存在20%左右的时间出现超出预算的情况。 所以小巴将基础每日预算下调,并通过SellerSpark【预算规则】功能,让周五、周六、周日的预算增加20%,保证在销售高峰期预算充足。 Tips:在成长期,如果想获得更多曝光提升销量,还可以结合SB广告、SD广告,以实现在不同的广告位中进行展现。 成熟期(稳定)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精细化调整低ACoS流量出单词预算 商品阶段 成熟期 广告目标 以优化ACoS为目标 表现特征 通常在产品上架6个月左右 销量趋于稳定的产品,不再有明显增长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上限不变(同成长期) 预算分配 策略:专注手动广告,稳住排名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100% 根据历史数据(预算报告、花费、ACoS)对预算微调即可 整体竞价 手动广告=略低于CPC 竞价策略 动态竞价-仅降低 预算控制 调整思路:7-15天为周期 1.当商品出单稳定进入成熟期,需逐步分解广告活动结构,出单精准关键词和ASIN,酌情新建新广告活动,单独控制预算。 2.重点关注单个广告活动ACoS和出单数据: ①高ACoS,进行降ACoS操作,实现降预算 ②低ACoS 高出单,坚持投放,跟进波动 3.这个阶段预算会基本稳定,关注广告数据变化,优化广告投放策略。(关注主词、流量长尾词,减少长尾词预算) 广告预期 稳定出单,降低ACoS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不知道大家对于亚马逊广告预算设置是不是更加有把握了呢? 要点回顾 最后让我们用一张思维导图对本篇干货的要点进行回顾: (点击可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