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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什么品牌模式和贸易模式下,企业估值差10倍?讲好品牌故事是关键

网商动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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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2-04-15 13:46:48
29

随着2021年的封号事件频频爆发,很多卖家朋友都从玩黑科技(shua dan)的暴力推广模式被逼转型白帽运营,估计很多卖家玩过黑帽后,现在变得佛系运营,对如何选品、测品、上架、新品推广、实现盈利感到两眼摸瞎,不知如何精细化白帽运营。

所以借此机会采访到我们跨境帮帮团的扛把子之一 :Tiger 虎哥,先让大家看看靓仔帅照,帮跨境帮帮团吸吸粉,哈哈~ 



当我们拿到新品后,如何制定战略计划去进行产品推广? 以下是虎哥的分享内容


首先分四个步骤,由于篇幅有限,今天先跟大家分享第一步,剩余的内容在其他时间陆续发布,还望小伙伴们敬请关注~

一、了解产品容错率,选择推广模式

容错率:

例子一,张三同学拿到了公司与供应商开发的新品灯具,成本25元人民币,销售客单价24.99美金,加上物流运费、平台扣费等等的成本核算,一看哇塞!毛利润居然达到了8美金,利润率达到30%以上,咔咔一顿整上架,cpc广告一开启,单笔点击竞价达到了2美金.....客户点4次,利润就没了,从此广告预算不敢给多,几天出一单,listing无人问津,几百个货发到了太平洋彼岸变成了一堆滞销库存,又继续做慈善便宜老美

这里就是没有去分析产品容错率问题!

当我们拿到产品时,我们首先应该去分析我们产品的容错率是多少!

还是以上的例子,我们拿到了产品,得知利润率32%,毛利8美金,如果这个时候再去购买一份竞品cpc报告,得到了cpcbid为2美金。那就能得到我们上架后产品要求广告转换率红线要达到25%以上,才能平本!(公式如下)


CR=CPCbid/毛利润*100%


CR=2/8*100%=25%

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新品上架后能否拥有这样的转换率,我的广告投放能力能否达到这样的水平??


例子二,如果数据变化,竞品的cpcbid都是在1美金左右,那我们的转换率红线就变成了


CR=CPCbid/毛利润*100%


CR=1/8*100%=12.5%

这个时候我们的广告运营要求就大大减低了!

核心是容错率高了!

大家都希望自己是能例子二的产品,推广难度低了。那如果Tiger老师拿到了例子一的产品,会怎么去做推广呢?

当T1阶段目标定在了新品榜单第一,日出60单的目标时。

CPC:已知cpcbid=2美金,新品预期转换率10%,得到出一单,2*10=20,要亏20-8=12美金。日单量60美金,亏损12*60=720美金/天

站内促销:7天秒杀价格24.99*0.8=19.99美金,毛利润19.99*0.25(预估毛利占比下降一些)=5 美金。代报秒杀费用300RMB,7天销售订单按照60单/天计算,毛利润=5*60*7=2100美金。扣除50美金代报秒杀费用,扣除站内cpc长尾词卡位广告(按照毛利润全亏损的估计)。

这里肯定会有人反驳老师,这两种模式,单看都是太绝对了。

1、CPC 竞价会随着销售额提高而降低


2、转换率也会因为秒杀而提高


3、秒杀效果不可控,站内CPC更加不可控


虎哥 统一解答:

1、我们做推广计划的时候,就要以最极端亏损的情况去预估我们的情况,转换率我按照10%,cpcbid按照2美金。当我实操是,转换率或者cpcbid有了好转,那是不是就能缩短我产品推广的周期?算不算突破了原有的预计!项目一开始做了最坏打算,实施中有一点突破,都是惊喜!

2、当我们无法预估cpc效果/秒杀效果时,那绝对是自身经验不足,缺乏学习。没有一个建造工程师大厦施工到一半,却不知道大厦建起来后,会不会倒!我们要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看圈子里的知识内容,并且去实操,才能印证自己、印证别人的经验。这个时候,内容才是自己的!

总结自己常用几种推广模式:

A:站内cpc推广

所有卖家必备的技能,适合大部分产品,对cpc最低转化率在20%以下的产品友好。

优点:站内流量获取的最佳渠道,可针对性对关键词流量、关联性流量、品牌流量针对性的打造。优化空间巨大,取决于对它的认知水平。

缺点: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学习相关架构跟逻辑,搭配产品特征因材施教。

B:站内秒杀推广

适合客单价低于10美金且cpcbid在1美金左右的产品。产品容错率低,支撑不了正常cpc推广。

优点:有单独的流量入口(Today deals),提高转换率神器,快速提高大小类目排名,同时能快速挤进关键词前3页。

缺点:对秒杀资源有要求,把握秒杀节奏很重要,很容易在秒杀后由于流量不精准性以及转化率降低,打回原型。

C:站外推广(不是折扣发帖)

适合有社交平台属性的产品,例如:美妆、护肤、饰品等产品。基本除开站内推广手段,依靠与SNS平台的红人合作进行推广营销。要求持续不断,流量从小累计到大,有复利的效果。

优点:不需要太多时间花费在站内流量入口,流量从站外进来,精准覆盖用户人群。流量可能会因为一条营销爆发。

缺点:对筛选红人的能力有要求,且要不断切换红人流量池,设定红人KPI,洽谈等工作,适合有英语marketing专员运营。



以上是针对产品容错率的分析讲解,下一章将分享亚马逊平台流量飞轮上升的逻辑原理,欢迎喜欢虎哥的小伙伴们点赞分享和关注后续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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