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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03-03 18:50:04
18

你知道你的Facebook广告是否有效么?


广告投放,大把的美金花出去,你知道应该关注哪些指标判断广告的好坏么?


在本文中,你将发现七个需要了解的重要Facebook广告指标,以及它们在Ads Manager中的位置,包括通过这些指标未获得所需结果时的一些处理方法。


Let's Go

01

广告支出回报率


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是每一美元广告支出所带来的收入。简而言之,这个指标可用于立即了解你的Facebook和Instagram广告的成效,这个指标可以确保你在广告上投入的每一块钱都能给你(至少)带来一块钱的收入。


计算ROAS的公式呢,也非常很简单:收入÷广告支出= ROAS。你可以根据Facebook像素(在Ads Manager中的购买转化价值列下)确定产生的总收入,然后用这个数值除以产生该收入所花费的总广告支出。


举例说明就非常容易明白了:你在Facebook上卖了10款27美元的产品,带来了270美元的收入。为了实现这些销售,你花了54美元在Facebook上做广告。那么套入公式,我们就可以得到:


$270 ÷ $54 =5x,x代表的是1的倍数。在这种情况下,每次你给Facebook 广告上面花费1美元,它就会为你带来5美元的收入。


你知道你的Facebook广告是否有效么?


广告投放,大把的美金花出去,你知道应该关注哪些指标判断广告的好坏么?


在本文中,你将发现七个需要了解的重要Facebook广告指标,以及它们在Ads Manager中的位置,包括通过这些指标未获得所需结果时的一些处理方法。


Let's Go

01

广告支出回报率


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是每一美元广告支出所带来的收入。简而言之,这个指标可用于立即了解你的Facebook和Instagram广告的成效,这个指标可以确保你在广告上投入的每一块钱都能给你(至少)带来一块钱的收入。


计算ROAS的公式呢,也非常很简单:收入÷广告支出= ROAS。你可以根据Facebook像素(在Ads Manager中的购买转化价值列下)确定产生的总收入,然后用这个数值除以产生该收入所花费的总广告支出。


举例说明就非常容易明白了:你在Facebook上卖了10款27美元的产品,带来了270美元的收入。为了实现这些销售,你花了54美元在Facebook上做广告。那么套入公式,我们就可以得到:


$270 ÷ $54 =5x,x代表的是1的倍数。在这种情况下,每次你给Facebook 广告上面花费1美元,它就会为你带来5美元的收入。



每个人都想要一台每次存1美元就吐出5美元钞票的银行机器,但在Facebook的广告世界里,情况并不总是这样。那么你就要时刻注意你的ROAS指标,以确保你的广告是有利可图的。


当你的ROAS为正值(大于1的倍数)时,那么就证明你是赚钱的;而当这个指标是负数时,那么很不幸,你这个广告是亏钱的。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计算没有考虑其他业务成本,比如团队开支、工具和软件费用,以及网店本身的费用。所以呢,如果你想获得准确的数据,那么我建议你在计算ROAS时把其他可变费用也都考虑进去,以获得总体投资回报率(ROI)。


有没有感觉有点头大,不用担心,用你的Facebook广告支出总额加上你的其他费用,然后用总收入除以这个值就OK了啦:


收入÷(广告支出+其他费用)=投资回报率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你的广告支出费用按月分解,为了形象化,计算1月份的收入,然后除以1月份的广告支出和该月的其他支出之和。让我们再回到上面的例子:你花了54美元在广告上,获得了270美元的收入。除此之外你还支付了73美元的其他可变成本。如果你把这些数字代入上面的公式,那么你的投资回报率就是2.13倍。


$270 ÷ ($54 + $73) = 2.13x


这就代表你每花一美元,就可以赚2.13美元。


02

购买转换价值


Facebook的购买转换指标是用来跟踪你的广告支出的总价值,Facebook通过在Ads Manager中显示“购买转化价值”这个指标,可以非常便于你理解你投放广告所产生的总收入。


计算购买转换值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安装Facebook pixel,安装pixel需要在你的网站上添加一小段代码,让Facebook知道这个广告带来了多少收入。如果你想要手动计算你的购买转换值,那么你可以利用下面这个公式:


出售物品数量x物品成本=购买转换价值


在前面的例子中,你出售了10件物品,每件价值27美元,因此购买转换价值为270美元。


回过头来看一下我们上面的数据,这个购买转化价值将用于与广告支出一起计算你的广告支出回报率。


那么这个指标的功能就显而易见了,如果你的购买转换值是正的,那么一切都很好,但是如果它是零呢?那么这就意味着你的Facebook广告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03

每次购买费用


我在看广告数据的时候喜欢看CPP(每次购买费用),它通常也被称为每次购买的成本(CPA)。这两个短语所要表达的意思其实是一样的。


每次购买费用是一种在广告支出后评估你是以盈利还是亏损出售单个产品的快速方法。它告诉你销售单个产品所需的总广告支出。还可以用于快速计算单个项目的利润率。


安装了Facebook pixel后,Facebook会在Ads Manager的“每购买成本”栏下自动为你计算这个值。


有没有发现,你可以使用上述数字和购买转换值作为确定ROAS的另一种方法。


我就用上面截图中的数字来举例说明一下:


购买转换值÷每次采购成本= ROAS


$1,735.20 ÷ 399.85 = 4.34


另外,通过从产品价格中减去每次购买的成本,你可以确定你的利润率:


产品价格-每次购买费用=利润率


在上面的例子中,你花费了54美元在Facebook上做广告,卖出了10个产品。这意味着你每个产品的广告支出将是5.40美元;如果一款产品的售价为27美元,广告支出为5.40美元,那么你的利润率为21.60美元。


同样我还需要强调的是,请记住要考虑你的可变费用,以便你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你的每次购买费用(你花费在获取新客户上的费用)是否与你的业务相关。


如果利润率大于0,那么你是赚钱的;反之,你就是亏钱的。


04

每次点击收入


EPL是产生的收入总额除以产生收入的总线索数。如果你的业务是通过电子邮件自然地产生了销售过程中的潜在客户,你应该使用EPL这个指标。


EPC是产生的收入总额除以网站点击产生的收入。如果你的业务模式是直接引导顾客到你的销售页面或在线商店(不是通过电子邮件销售),那么你应该考虑使用EPC这个指标。


那么要如何计算你的EPL或EPC,你需要两样东西:


  • 你的购买转换值

  • 线索数(或点击数)


然后用购买转换值除以总线索数(或点击数)就可以得到你的EPL或EPC:


购买转换值÷线索数(或点击次数)=每条线索的收益(或点击次数)


05

每次点击成本


CPC是你为你的业务获得一个新的点击所花费的金额。要计算CPC,可以用Facebook广告支出总额除以广告支出产生的点击量:


广告支出÷点击数=每次点击成本


例如,如果你花费130美元,产生了100次点击,那么你的CPC是1.30美元;如果你的EPC(每次点击收入)是2.70美元,CPC(每次点击成本)是1.30美元,那么你每获得一个新点击就能赚1.40美元。你可以确定在给定的时期内需要达到多少点击才能达到可观的收入和利润目标。



06

点击率


在你的整个销售过程中,点击率(CTR)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你的广告文案和创意是否可以吸引你的目标受众,点击率就是一个非常直观的表现。如果你的某一个广告点击率非常低,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考虑你的广告素材是否要考虑替换一下。


Facebook有两个不同的CTR指标:


  • CTR (Link Click-Through)是浏览过你的广告的人点击链接的次数

  • CTR (All)是与你的广告互动的总人数。这可能是通过点赞、评论、分享、或点击链接等所有用户涉及到的操作。



当你在Facebook上面投放信息流广告时,我的目标通常是链接点击率大于1.5%。如果链接点击率低于1.5%,我通常会建议你回去编辑广告文案和你的广告素材。


另一方面,Facebook右栏广告的点击频率通常比信息流广告低得多。如果你的右栏广告的点击率只有0.5%,那么你可以不用做任何调整。如果没有,那么你也可以考虑去修改一下你的广告素材。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儿了。最近和家里人在看黑龙江卫视的电视剧《说好不流泪》,最开始看到天佑,觉得这个孩子怎么那么像吴磊呢,我都以为是吴磊弟弟来着,后来网上一搜,这不就是吴磊么,13年的拍的电视剧现在才在卫视播出,吴磊都长成大帅哥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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