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ugo"黑五"销售额同比增加50%!这些是“黑五”爆款!
1.广告报表快速分析
a.下载广告报表
b.数据筛选透视
2.广告数据快速分析
a.确定数据分析数据基数
很多人也表示,后台下载数据之后,也明白高点击、高展现、高转化的词好,但是到底点击多少、展现多少才是一个好词呢?具体数字是多少?分析数据具体基数是多少?
针对这个问题,娜姐给大家举个例子哈~~因为不同的类目、不同的卖家基数是不一样的,其基数也要根据我们广告的具体数据来判断。
我这个产品的行业平均点击率为0.7%,转化率为10% ,那么可以推断出来:1000次曝光带来7个点击,10000次曝光带来70个点击,平均多少点击带来一单呢?100点击带来10单,100/10 =10次点击带来一单,多少曝光带来一单?10*100+ =1000次曝光带来一单。以此基数为标准初步分析词的价值。
如果一定要给大家一个建议的标准:通常点击到10-15次, 曝光达到800-1000次才有较好分析价值。
b.分析数据调整策略
不同类型词的展现分析:
广告效果ACOS数据分析:
点击率、转化率数据分析:
3.ppc关键词优化
我们下载广告报表之后,下一步就是分析数据,优化数据,所谓的数据优化也就是关键词的优化啦~
a.ppc关键词优化重点
重点在于两个指标:转化率 CR (Conversion Rate)和点击率 CTR (Click through rate),这两个数据是评断优秀关键词的主要判断依据。
b.预估计算
接下来就是要看我们的产品的关键词的最高花费的预估计算是多少。举例:
售价:$21
成本 (包含寄送):$5
亚马逊费用:$9
利润:21-5-9=$7
ACOS:利润/售价=7/21=33%
可见,在理想情况下,广告acos不要高于33,就是盈利,一旦超过33%就是赔钱的状态。(当然这是理想状态,没有计算运营费用)
c.关键词优化
通过广告数据,我们进行筛选,举例:
面对这样的关键词,我们的处理方法有以下几种:
①减少关键词的最高竞价
上文计算:
售价:$21
成本 (包含寄送):$5
亚马逊费用:$9
利润:21-5-9=$7
目前关键词最高竞价设置是 $0.5,每笔转化需要 $18.55 美金,我们能承受的花费最高是$7 美金 ,转化已经高出我们的最高预算有2.65 倍,因此我们必须把最高竞价金额减低 2.65 倍,来到0.5/2.65=0.19 美金 (四捨五入)
②暂停关键词
直接暂停关键词也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因为过去60天这关键词只带来的2个转化,把这关键词关掉可以省下此关键词带来的昂贵费用。
③不做任何变动
这是土豪的选择方式,如果想要不计代价就是要有转化,你也可以持续使用这关键词。商品展现次数越多,曝光率越高,在亚马逊上的确是吃香的。
这个方法更适合转换高,又划算的关键词,像是这个总花费才1.44!转化率又高达 28%!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我们下篇见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