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订阅号
服务号
跨境资讯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eBay、速卖通等多个平台出售含潜在风险减肥药!英国政府将严格监管!

网商动力
跨境电商,致力于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2021-08-26 14:43:56
15

亚马逊PPC广告报表分析流程及优化策略(很详细)

今年的亚马逊做的实属有些艰难,很多人也在吐槽,不管怎样既然正在做这项事业,那就把心态放积极一点,多做点对自身有用的事,吐槽以及吃瓜度日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趁今天有空我想写点平时运营中CPC广告数据的分析优化以及应对办法。


CPC、listing、关键词 三点一面的结构解析:讲广告不说点listing和关键词我是没法讲的,争取几句话讲一下CPC、listing、关键词的关系以及到底是个怎样的结构。(先来一张图)

1.Listing上架:基本确定了整体文案以及ST关键词布局等(相关性) 2.相关关键词的确定:形成关键词库,影响广告数据的走向以及结果 3.通过分析广告的数据情况:在广告数据中分辨出哪些是好的词,哪些是辣鸡词,做出筛选,从而调整关键词库,调整出价预算、否定优化广告 4.调整后的优质关键词作为依据:逆推作为优化listing文案的依据(标题、五点特性、描述A+等处) 例:广告报表中出单词优质,适当加入标题中 5.优化后的listing:将影响广告走向更好的结果。说来说去讲的就是广告运转和优化前提都需要有一个文案良好的listing,这是一个基石。


广告数据报表分析如何做?

1.报表的分析:店铺后台的广告数据能看出广告的行与不行,但是看不出为什么不行!所以得下载报表进行细致分析 ,我一般主要下载搜索词进行分析,广告时间尽可能拉长

2. 对所有重点列进项筛选, 进行降序排列, 把靠前的和自己感兴趣数据,都标成红色字体,当对多列 都进行了降序和标色之后,就可一眼关注到所有重点信息

筛选:点击筛选后,所有数据可以进行排序,从高到低排列更方便进行综合判断 

冻结首行:报表数据过于庞大,图表往下拉的时候,看不见具体数据表示的是什么 选择冻结数据菜单栏,更方便查看数据的含义 

调整列宽:把不重要的数据列宽变窄,方便全局预览,不需要左右拉动 

首行英文调整成中文:自身习惯,看起来更方便分析其含义

排序标红:点击筛选后,将重要数据进行降序排列(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花费等如下图),然后将重要数据标红, 一般将前20标红,不过也得看数据量,例如 展现量1000以上的标红,不是绝对的数据前20标准,先算出该产品大概曝光多少次可以出一单作为基准线,基准线以上的进行标红。如何算出大概曝光多少次可以出一单:报表总曝光/总单量。可以用此方法确定点击量等基准线   基准线以上的进行标红最后再综合分析就行了。

增加一栏备注:增加一列备注,用来记录自己对标红的数据分析过程,记录数据的现象(出价高、点击高、转化低等等)以及增加对该现象的判断,以及调整的决定 例:展现143007  转化率低、点击超级低、导致acos50% 查看推荐竞价是否高?是否竞价低的同事预算高? 


如何确定数据分析的基数? 

例如:某词行业平均水平点击率为1%,转化率为12%  有五六次点击,四五百展现,那么这个词要不要否掉?我是这么思考的:100次曝光带来1个点击,10000次曝光带来100个点击 平均多少点击带来一单?   100点击带来12单,100/12 =8.3次点击带来一单,多少曝光带来一单?8.3*100    830次曝光带来一单。很显然:这个时候还不能否定,该词没有达到基准线,可以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前提是关键词是相关的,如果不相关我们第一时间就可以否掉) 另外:实际上,转化率很多都比12%低,点击率低于1%,判断的基数都比 8.3次点击,或者833次曝光要多, 产品不一样,行业平均转化率,点击率都不一样。更多时候,需要卖家分析自家的数据,得到平均转化率,平均点击率,以此基数为标准初步分析词的价值。如果一定要给大家一个建议的标准:通常点击到10-15次, 曝光达到800-1000次才有较好分析价值。 


解决问题: 前面已经说到,在确定了哪些有分析价值的数据后,表格增加备注栏,记录问题,写出初步改进办法,很多时候问题解决可以用固定方案,我简单做了个思维导图。大家可以对照学会自我诊断以及自我优化。


二维码
我们建了一个亚马逊卖家交流群,里面不乏很多大卖家。
现在扫码回复“ 加群 ”,拉你进群。
目前30万+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声明:此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网商动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快给朋友分享吧!
0 赞
最新
【卖方通跨境早报】亚马逊占据德国电商市场56%份额;亚马逊销售额大多来自于第三方卖家;eBay发布有害物质刊登新规
【卖方通跨境早报】亚马逊占据德国电商市场56%份额;亚马逊销售额大多来自于第三方卖家;eBay发布有害物质刊登新规
5月29日 周一《卖方通》>>>跨境早报60秒 知晓跨境电商大小事情!【05.31】-【舞动八闽 品耀全球】亚马逊全球开店卖家峰会报名链接:http://mtw.so/68757h 1.根据HDE...
冲上亚马逊热销榜!TikTok又带火一波家居产品!
冲上亚马逊热销榜!TikTok又带火一波家居产品!
卖方通获悉,在TikTok病毒式短视频的传播下,亚马逊上的一些创意家居产品持续爆火。以下这几款产品,销量呈持续上升趋势。 一、Shave Well防雾浴室镜 这款产品凭借其优...
Tokopedia美容和个人护理类目销量翻倍!热卖产品公布!
Tokopedia美容和个人护理类目销量翻倍!热卖产品公布!
卖方通获悉,近日,Tokopedia报告说,由于防疫措施解除,人们恢复户外活动,彩妆和护肤品的需求大增。 虽然疫情已经结束,但印尼人仍然依赖网上购物。一项调查显示,2023年,印尼...
Asos达成再融资协议!融资7500万英镑!
Asos达成再融资协议!融资7500万英镑!
卖方通获悉,Asos已从股东那里筹集了7500万英镑,并达成了一项基于资产的贷款再融资协议,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这家零售商目前正处于巨额亏损的扭亏为盈计划中,已与专业...
全是商标维权案!GBC新代理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超多商标维权和化妆品商标COLOURPOP立案维权!
全是商标维权案!GBC新代理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超多商标维权和化妆品商标COLOURPOP立案维权!
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23-cv-3304/3308 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FCA US LLCGBC品牌介绍原告FCA US LLC是一家跨国汽车制造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美国...
干货|活动期间网站如何配合烘托促销气氛
干货|活动期间网站如何配合烘托促销气氛
旺季来临,大多独立站都在为产品提供优惠,这是提高网站转化率以及培养客户忠诚度的有效途径。不过我们发现,尽管有些独立站折扣力度高达60%,但是进入网站后并没有凸显...
Copyright ? 2016-2022 ? ? 亚马逊卖家导航? ? 晋ICP备20005961号-2 声明:网站上的服务均为第三方提供,与网商动力无关。请用户注意甄别服务质量,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