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 备案链接失效,TM标是真的不能备案了吗?(内含TM标备案操作流程)
这个文章起源是一个人问我俩个广告数据,所以我觉得有必要用一个文章来进行描述,应该很多人都陷在这个误区之中。
以下是俩个数据表格
A:
B:
按照一般的逻辑思维来看第一个比第二个广告好一点。
A数据原始
点击次数 | 每次点击费 | 订单数量 | 售价 | ACOS |
3908.34/0.49=8057 | 0.49 | 236 | 134 | 12.35% |
B数据原始
点击次数 | 每次点击费 | 订单数量 | 售价 | ACOS |
5045 | 0.49 | 317 | 48.58 | 35.66 |
现在我们对这俩组数据进行分析整理
我们先假设几个条件
价格俩组数据的产品售价都是10美金
价格每次点击费用均是0.6美金
其他数据不变
A数据原始
点击次数 | 每次点击费 | 订单数量 | 售价 | ACOS |
8057 | 0.6 | 236 | 10 | 204.8% |
ACOS=8057*0.6/236*10=204.8%
B数据原始
点击次数 | 每次点击费 | 订单数量 | 售价 | ACOS |
5045 | 0.6 | 317 | 10 | 95.4% |
ACOS=5045*0.6/317*10=95.4%
从变化后的数据来看,B数据的表现比A数据的表现好很多。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是什么。ACOS公式我们都知道如下。
ACOS=广告点击量*每次点击费用/售价*订单数量
影响acos的因素有四个:广告点击量,每次点击费用,售价,订单数量
代表一个广告好不好的因素我们不能单纯的看acos的大小。比如上面俩组数据来说,我们剔除表面因素来看这个广告数据,会发现其实第二组比第一组好。第一组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好。
怎么看一个广告好不好,要有以下几点:
开这个广告的目的是否达到
广告的转化率情况是否符合预期
广告是否起到了它需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