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ayPal收付款手续费及提现流程的详细介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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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在思考:
推广预算只要能小于我的毛利率,兄弟们敞开了花!
推广预算我看行业大佬说亚马逊控制在10%以内,独立站控制在30%以内就行!
啥推广预算,赚到钱再谈预算!
大家先想着,我继续。
文中的方法适合团队作战的中小组织(埋汰下自己没进过大的跨境企业,不知道人家怎么做的预算),不太适合个人创业者。该方法一脉相承《没几把刷子,也想带领团队出业绩》中提到的要做全年销售计划,确定好“销售计划”后乘以“推广预算占比”就得出了全年以及每个月的推广预算。
那么如何得知“推广预算占比”呢?(备注:文中的所有占比皆指占比店铺当月或者当年的总销售额)
我们假设:每月广告花费X,店铺当月总销售额Y,广告当月带来的销售额为Z,
我们推算:推广预算占比=X/Y
1.ACOS=X/Z=AdsCost/Ads
Revenue=(CLICKS*CPC)/(CLICKS*CVR*客单价)=CPC /CVR/客单价
2.广告销售额占比=Z/Y,
则X/Y=1*2=(X/Z)*(Z/Y)= ACOS* 广告销售额占比
进一步考虑X/Y的可行性取值:
ACOS
ACOS的取值第一取决于我们的毛利率,我们肯定不想投出去的广告就连毛利都COVER不住。
ACOS的取值第二取决于市场投放整体水平,ACOS=平均CPC/CVR/客单价,以某品类亚马逊标准为例:平均CPC=0.8美元,CVR=20%,客单价=25美元,则ACOS=16%。
以该品类独立站FB投放为例:平均CPC=0.6美元,CVR=3%,客单价=60美元,则ACOS=33% (也是指ROAS=3)
ACOS的第三取值取决于我们团队的投放水平,不同团队投放出的平均CPC和转化率是不一样的,这个可以对标行业水准后不断提高团队的整体推广水平。
广告销售额占比
广告销售额占比取决于独立站或者亚马逊店铺的发展阶段。
以独立站为例:刚起步的独立站为了尽快起量,网站的流量大多数来自于FB,Google ads或者YTB红人,但不赚钱谁也扛不住,所以还得看涨SEO流量。任何行业的流量都会越来越贵,如果SEO流量或者品牌等非付费流量不能占比50%的话,独立站盈利能力有限。所以这个值会从网站的推广期到成熟期会依次取值100% 90% 80% 70% 60% 50% (独立站红线) 40% 30%(亚马逊红线)
根据以上结论以亚马逊X项目为例(表格内的取值只作为演示使用),绘制出以下表格
说到这里,大家又会思考:
我做FB并非全都是转化类型的广告,还有PPE类的广告,该方法适用吗?
哪里不太对,但又说不上来。
我做独立站有FB广告有红人有DEAL,做亚马逊有站内也有站外,是通过综合渠道推广,该方法适用吗?
无论FB广告、YTB红人带货、还是DEAL,行业里都能够追踪曝光量、点击量、转化率等数据,即使综合渠道也能举一反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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