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投放亚马逊站内广告时,在广告成本投入能带来多少回报这个问题上,想必各位卖家都有一把小算盘~
在亚马逊广告中,广告成本和广告销售额的百分比关系,称之为ACoS。ACoS数值低,代表广告花费投入小,也意味着广告带来的销售额回报越高。所以在新手卖家中,ACos值是最常被用于判断广告效果的标杆之一。
然而,极低的ACoS,并不代表广告效果就是无限好。广告效果的判断仍需回归广告的投放目的:转化率和销售目标。那么,怎样的ACoS才算是健康有效的?让我们通过下面的问答,找到解决的思路吧。
新产品自动广告起初流量少,后续提高了竞价,流量增加了很多,点击几十个,只有一个购买,ACoS 达到200%,该如何调整? 首先确保在提升竞价的同时是否需要提升预算,以防止因为超出预算而浪费了商品的曝光机会。 自动广告的流量来源较为宽泛,为了减少不相关流量浪费预算,卖家一定要记得定期否定无效的搜索词。 在这里也建议大家可以使用亿数通里的广告爆单词库功能,不需要下载搜索词报告,便可以看到哪些搜索词有出单,便于加入手动广告;还可以查看大量点击但无转化的搜索词,随时否词。
如果您是指手动广告中的手动关键词的转化变低,建议通过亿数通广告管理内查看这些关键词是否被包含在自动广告中的搜索词中。但是,即使筛选出高效关键词加入手动广告,由于搜索趋势变化,转化率仍有降低的可能。 不同品类的CPC也不同,平均CPC的意义不大。建议您先从广告成本和销售额入手,计算出您可以承受的广告花费。接着设置账户级别的预算上限,以保证我们广告的费用尽量不超过预期值。 然后,在创建广告时,把每日预算设置一个较高的值。您不用担心,您账户下的所有广告活动都不会超过您自己设置的账户级广告花费上限。 您可以设置一个略高于系统显示的平均竞价作为您的广告活动竞价。通过这样的操作,您可以充分了解到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这时再反过来思考和设置可以满足我们广告目标的每日预算。 比如设置每日预算的时候,根据您的目标曝光量来计算。比如,您一天需要广告产生10单,而您的转化率为5%,点击率为1%, 则您需要达到的曝光量为10/5%/1%=20000次, 再乘以CPC,即可预估每日预算。 筛选关键词这一步骤,可以使用亿数通的广告智能投放功能实现,只要指定好想推广的产品后,设置预算、默认竞价和目标ACoS后,系统将自动投放不同类型的广告,不断地进行智能优化。 ACoS并不是越低越好。ACoS的定义就是广告成本除以广告销售额。如果ACoS数值小,可能是您的广告的投资回报率高,但也有可能是曝光不足。这个时候,我们便需要分析广告的曝光是否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如果还有一定差距,那就需要适当地去提高预算哦,再观察三大KPI(曝光、点击、转化)和ACoS,分析广告效果。
以上就为五位卖家提出的疑问,以及相应的解决思路,提供给广大卖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