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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04-23 01:28: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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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篇文章希望能让大家换一个角度理解运营。
首先要强调的是没有完美的运营,只有更好的运营
而所有运营的最终目的都是一个,所有人都会告诉你,
花最少的钱,换更多的销量,
无论是你想通过ppc打造爆款,还是测试新品,还是为了上首页,亦或是仅仅为了品牌的曝光。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但是新手应该如何入门呢
ACOSAdvertising Cost of Sale也就是广告费占的比例
壹:数据积累
先说结论,我个人建议在最开始的时候要在承受范围内最大化你的广告支出,就是很多攻略都提到的acos的收支平衡点,即不亏不赚
为什么要多花钱呢?因为广告成本只是成本的一部分,产品成本,亚马逊提成,运费等等等等都是成本除了这些成本之外还有最重要的时间成本,
电商的广告投入就好比线下开实体店选店铺一样,摆地摊和开一个店获得的人流量是不同的,将来的目的是在更好的位置,获得更大的流量,摆地摊虽然也可以获得流量,但是流量肯定和我们将来的目的相差更远。
在我接触的很多新手,往往拥有一个传统但是错误的观念,就是薄利多销,运营不出单怎么办,降价,不断降价把自己的生存空间压迫到非常小。同时也把广告预算压的非常死。
强调,我们的目的是用最少的广告费,出最多的订单,但是这不意味着一开始就用最少的广告费。
假设你的销售价是10元,除去广告费的成本是8元,那么你有2元的利润,这2元你会用在哪里呢,我的建议是全用在广告上。这并不是赔本赚吆喝,而是缩短你到达最终目的的时间,
再次强调,目的是将来要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多的订单
但是首先我们要得到较多的订单,然后我们才有了如何得到订单的数据,而数据是需要时间的积累的,时间成本才是最大的成本。
而ACOS成本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假设你把销售价降低,变成9元,现在只有1元用在广告上
1元的效果能等于2元的效果么
假设你把销售价提高,变成12元,有4元用在广告上,
那么相比1元,会如何呢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ROI(return on investment)
也就是投资回报率在这里就是指  总广告费除以总销售额
打个比方:比如一款产品12$,广告总花费为20$,10个成交,acos=20/(12*10)=0.16;
这20$广告为店铺带来了20个成交那么
ROI= 50%* 20/(12*20)=0.04
如果变成9$,10个成交,广告费10$
ACOS=10/(9*`10)=0.11
但是只带来10个成交如果只看现在,只看这10个成交,9$的ACOS更低
即使9$售价10$广告费也带来了20个成交 
ROI=50%*10/(9*10)=0.05
ROI也是不如12$的20$广告费带来的20个成交的
更何况目的是--将来--同样是不亏不赚12$获得的是更大的操作空间,也意味着你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同时还有更多的数据,数据越多准确性就越高,(客户的评价,关键字的点击率,转化率,等等等等),,9$为了获得相同的数据需要付出的广告费并不会减少,时间成本反而会成倍增加,时间成本的增加意味着风险的增加
比如备货失误,我周围就有新手销售衣服鞋子的,在备货的时候尺码数量上没有根据销售地的情况调整,大尺寸备货不足,慢慢的在低ACOS的情况下销售,等到一定的成交数量后才发现大尺码缺货,但是在已经销售了两个月并且还需要货运时间的情况下,错过了季节数据的准确性越高,你的广告就越有效率,就离我们的目标更接近
综上总结第一步,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以不亏不赚为前提最大化广告支出,这是新手的第一步。只是过程
最后再强调一次,最终目的是,更少的广告费换更多的成交。
贰:优化
通过了第一步,我们获得了大量的数据,接下来我们就要根据我们的数据进行优化,好的运营离不开好的产品,产品有质量问题,就算是大神运营也是挽救不回来的。抛开产品只看数据的运营也不是好运营
注意,这里指的产品并不单单是商品本身。而是指产品页面(LISTING)产品标题,图片,物流等等这一整体
简单来说,产品的标题会影响点击率,然后会显示在数据上
成交数量=转化率×点击量
但是有词有很多点击却始终没有成交,那么这个词就是ACOS毒药
要尽早剔除,而且是从商品标题到商品描述都去除
这样精准的商品标题会给你带来更精准的流量,从而带来更高的转化率
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这是运营从头贯彻到尾的工作
ACoS=(点击费×点击量)/ (单价×销量)
而,成交数量=转化率×点击量;
Acos=点击费/(销售单价×转化率);
更好的转化率=更多的成交=更低的ACOS=更好的转化率
虽然这是最开始也是最简单的工作,但是在一个良性循环里同样很重要,为了达到良性循环,我们需要不断分析,测试,挑出好的,去掉坏的,自动广告只需要设置费用,具体操作才是运营开始的标志。
  即使是同样的广告,产品图片不同,产品标题不同,数据也会不同,需要测试不同关键词匹配方式的不同效果,,如果任何广告或其他营销产生产品页面的访问量,则核心目的是优化产品内容,这个产品会更加成功。不同的广告模式下,关键词的表现也不一样,当不确定啥模式好的时候,需要反复测试,然后根据数据去分析,哪种方式更好。
 一个爆款靠的是一步步积累,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根据数据做相应的调整,不存在一步登天,具体的操作要根据具体的商品具体分析。这个新手教程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被传统观念影响,反而舍近求远,更不要急于求成,得不偿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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