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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hopee市场周报】虾皮越南站2021年3月第4周市场周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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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1-03-23 13:42:3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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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站内广告,付费推广Sponsored Product,又称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内CPC是需要技巧的,今天我们来看亚马逊CPC广告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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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亚马逊付费推广后台操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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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广告位位置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如下所示。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下侧或者右侧。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产品详情页中部

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产品标题,产品价格和评价,这些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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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后台设置广告

路径:后台>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需要设置信息。付给亚马逊的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单独支付的,会优先在销售额里扣。

点击Create ad campaign,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每个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广告费上限,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结束时间自定义或者默认No end date,最后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要选择关键词。自动不需要自己选择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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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再输入每个关键词的报价。
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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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广告优化的目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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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优化广告的目的,就是用尽可能少的广告花费,产生更多的销售额和利润。那么我们怎样保证广告的花费在整个利润中占据更合理的比例呢?这时候我们得先来了解一个指标,那就是广告目标ACoS。所谓广告目标ACoS,就是期望广告花费占总销售收入的比例,或者说预期销售额中多少金额可以作为预算投放到广告推广。而推广预算是由整体运营策略决定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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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如何确认目标ACo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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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考量因素

非广告流量出单也会产生销售额和利润,根据ASoAS*(广告销售额占总体销售额的比重),

判断有多少实际利润空间可投入广告,适当增大目标ACoS值;

如有类似产品历史数据,可进行参考;

广告设置时机:初期需要积累数据,可以适当多投入,设置稍高ACoS目标,再逐步往下优化。

注意


ACoS目标不是固定值,根据产品定位和生命周期不同,相应变化;

ACoS与销量有一定正相关性,ACoS目标不能设置过低,导致产品无广告销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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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目标竞价计算公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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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价=目标ACoS × 单品售价 × 自然转化率


详见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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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了更好地理解,我们举一个例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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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假设目标ACoS为25%,产品售价为40美金,自然转化率为5%。按照目标竞价计算公式,得到每产品一个销售,广告期望投入10美金,每一个产品的销售需要点击20次,每个点击产生销售额为0.5美金,当竞价等于每个点击产生的销售额,正好达成目标ACoS,即经营目标。

注意

ACoS和竞价成正比,考虑到ACoS上浮空间等原因,这里建议增加40%——50%作为默认竞价,以获得竞价优势。

默认竞价:0.5 x (1+50%) = 0.75美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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五、如何进行不同广告位出价调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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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有数据的情况下,得到的销售额可以是广告效应产生的销售额,也可以是店铺其他产品产生广告点击之后的销售额。在盈亏平衡情况下,可以用总销售额计算平均单个广告订单的平均收入进行竞价计算,经过换算得到“广告单词点击收入(SPC)”概念,每点击一次带来的收入。
下载广告位数据报告后,进行第二步,通过不同位置广告收入和点击数去计算广告单次点击收入(SPC)。不同的广告位有不同的转化,下载数据报告的目的就是根据不同的广告位进行不同的出价调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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针对Rest of Search SPC为最小值的情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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针对Rest of Search SPC为最小值的情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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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就是CPC广告出价的一点点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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