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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8-09-28 17:14:3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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印象中公众号里的至少5个人问过这个问题,公司内部的Amazon 团队也有咨询过,当时大概花了2小时结合Google Ads 的原理、平台站内搜索的原理一并分析了一下Amazon的 站内排名和 广告优化原理(只对结果感兴趣的可以直接翻到最好看公式!


对于广告,刚开始做的人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就是:只要出价高就排名就能好!

所以很多广告运营人员(我觉得还谈不上优化师)基本上平常的广告运营除了改关键词,就是调价格!然后价格调到很高时,要不就像开头说的还是排不到前面,要不就是钱一下子花完,然后没一点效果,最后一脸MB;


这里先告诉大家一个方向:对于所有广告平台,或是与搜索排名相关的平台 首先要了解的一点是:这个平台靠什么赚钱(商业的本质)?


从两个方面来给大家讲解下我所理解的 Google 广告,B2B平台的站内排名,最后分析一下 Amazon 站内广告 为什么出价最高,但排名不是在第一位?


1.Google Ads的排名:

首先Google搜索广告靠什么赚钱?答案肯定是 广告点击收费;

Google Ads 影响排名的主要有几大因素:

a.价格;

b.相关性(内容);

c.质量分(着陆页的体验、响应时间等用户体验数据)



所以在Google 的广告排名上,出价越高是有非常大的可能排在最前面的,因为排在最前面点击率高,他获得的收益就越高;


不过如果就算出价是最高的,但网站与广告的相关性非常低,质量分很低,那么排名也会下降;


因为Google 不可能把相关性很低、质量分很差的网站排在前面,这样会降低Google 本身的搜索体验;一味的推不相关的广告或是质量分很差的广告是会让Google 自己的用户流失或是广告点击率下降,从而影响收入;


所以对于Google Ads来说,如果广告的相关性高、质量分高,CPC 会低很多(如上图,质量分10分,CPC 低就很正常了);价格相关不是很大的话,价格不是影响排名的决对因素,所以优化Google 广不仅仅是调整价格、修改关键词,需要结合关键词、着陆页的相关性,质量分来进行优化,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2.B2B平台站内搜索排名:

B2B平台靠什么赚钱:会员费、站内广告点击收费(例如Alibaba的P4P)


当一个B2B平台收费会员多较多的时候,同时要考虑两方面的搜索排名:自然搜索和广告排名;

影响B2b站内排名的因素(以前平台的站内搜索就是我们做的,数据不是真这的,但是原理是这样的):

会员价、会员年限、产品数、登录频率、公司信息完整度、公司资质、员工人数、是否有工厂、询盘数、询盘回复率等等很多因素给予不同的权重和和分值;最终统计加权后的分数;

 


从上图可以看出:会员费占了大部份 ,但是如果公司相关的信息分数高的话,转化高的话、那么费用低也是可以排在前面的;


所以转化和出价才是核心,要不出价高,要不转化高,但是转化高的永远比出价高的要获得优的排名,所有平台都要服务于用户而不是钱(当然,国内的某度除外);这个时候应该把精力放在优化公司相关内容、转化率上(主要是产品的优化)


3.Amazon 站内搜索排名:

Amazon 平台广告的赚钱依据:广告点击收费、拥金、交易产生的其它费用等


基本上大部份卖家花在Amazon 上的费用应该要占销售额的45%以上吧,但期实广告费一般10%就很高了;


根据上面两个案例已经不用再详细的介绍,广告点击是大家所看到的表面的收入费用充其量占10%,作为平台方肯定要让其它35%的基数越大,赚钱才越多(当然广告本身已经是很大的基数),而其它35% 基本上是与销售额有关,销售额根本转化率有关(所以想想A9算法里为什么大多是 转化相关)


所以,当你店铺类目销额,或是在同等开店时间周期里销售额高的话,广告就算出价低一点也能够有机会获得好的排名和点击;


因此Amazon 站内广告除了关键词、出价,最重要的其实是优化店铺的转化率(将所有可能会影响转化率的因素列出来,然后有征对性的做优化才是正确的Amazon 广告优化方案)

 


最后用一个公式结尾吧,直观一点,假如同一产品、同素材的不同卖家的两个相同的广告;到底谁排前面?


A:

CPC ¥5,点击了 100次广告,转化 5次,假如客单价$20;

Amazon 收入=¥5*100 + $20*5*35%=738;


B:

CPC ¥4,点击了 100次广告,转化 10次, 假如客单价$20;  

Amazon 收入=¥4*100+$20*10*35%=¥876;


所以,如果是你是广告发布商,你会选择给谁更多的机会排在前面?是出价4块的还是5块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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